讓比賽更好玩兒:浪琴表馬術世界杯引入全新賽

浪琴錶專櫃每天為大家帶來全新潮流系列單品,為您的生活添加更多的色彩,為您的生活充滿活力,讓您每天不重複,精彩的人生從現在開始,敬請關注我們浪琴錶官網,我們將全新的Longines/浪琴夯貨單品一一呈現給大家。
國際馬聯路線設計師、中國馬協技術顧問 保羅.威爾 為觀眾講解賽事路線     “我在中國這麼多年,其實作為路線設計師我一直在試圖做教育的工作,就想把馬術中好的思想系統地帶

國際馬聯路線設計師、中國馬協技術顧問 保羅.威爾 為觀眾講解賽事路線

    “我在中國這麼多年,其實作為路線設計師我一直在試圖做教育的工作,就想把馬術中好的思想系統地帶過來,普及開來,中國騎手得開始用腦子瞭!”國際馬聯資深場地障礙路線設計師Paul Weier為本次賽事中專門設置的自由路線賽可謂用心良苦。

    今天上午浪琴(longines)flagship 军旗系列机械男表和浪琴錶表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120-130CM自由路線賽將馬術比賽的趣味性大大升級。這是世界杯組委會為廣大馬術愛好者在中國大陸首次呈現的障礙賽新賽制。比賽場地的障礙設置由國際馬聯資深場地障礙路線設計師Paul Weier親自操刀。賽事規則要求騎手自由設計比賽線路,打落一桿加時4秒,騎手越過所有12道障礙,按計時排名。賽後記者對參加完比賽的騎手們進行瞭采訪。多位騎手都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參加這種形式的比賽,非常有趣。

    騎手韓壯壯剛剛結束完比賽,成績頗為理想,賽後被問及對這次比賽的感受,他告知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之前就聽說過自選路線賽,不過沒有嘗試過。“第一次跳,挺好玩的。那是我師傅幫我選的線,還挺順的。路線是一直小圈大圈地轉圈。”韓壯壯告知這種自由規劃路線的比賽形式並沒有對自己造成影響,因為他在傢騎馬的時候就從來都沒擺過號碼牌,所以其實沒有差別。而且記路線的時候也是記障礙的樣子,不是記的牌子。“我剛才還跟路線設計師Paul Weier聊天,說我挺喜歡你這個想法的。他就說中國騎手得開始用腦子瞭。”Paul還告訴他自己在中國這麼多年,比賽辦瞭有六年瞭,他其實作為設計師一直在做教育的工作,就想把馬術中好的思想系統地帶過來,普及開來。

    獲得本場冠軍的年輕騎手張興嘉告知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這種自由路線賽,教練幫他設計的比賽線路,主要就是考慮路線的舒適度,而不是選擇最短的路線,可能也正是因此自己才與搭檔配合得更加默契,順利完成瞭比賽。

    在昨天的140-150CM級別世界杯賽上獲得季軍的中國香港騎手鄭文傑,曾經在歐洲參加過一次這種自由路線賽,不過他告知目前在歐洲這種比賽也不多瞭。就難度方面,不僅要看路線設計師的場地設置,也要看騎手自己的能力,騎手要在能力范圍之內去設計路線。對於這場比賽,鄭文傑和馬匹DAMIA在比賽過程中的表現也很出色,雖然出現一次打桿失誤,不過鄭文傑強調,那是他犯的錯誤,他對DAMIA的表現比較滿意。

    張可告知自己之前在歐洲曾參加過這種自由路線賽,很欣賞這種比賽設置:“比賽應該是多樣性的,這樣也更考驗騎手對路線和操控馬的認識。”對於今天自己這場比賽上的表現,張可頗感意外:“第一道的時候沒認為自己進瞭起點,做盤旋的時候裁判算瞭一次盤旋,但其實我還沒準備好。旁邊的那道障礙,這匹馬很敏感,它有點怕那座小橋。本來今天想的是我能贏的,但是比賽就是比賽。”賽後裁判告知,是因為這種自由路線的設置,不論從哪個方向都可作為比賽起點。“這是一個新的遊戲嘛,我覺得挺好的,更考驗騎手對所有情況的把握,臨場的判斷和應急反應。騎手要收集大量的信息才能夠比好賽。我自認為我設計的路線應該是全場最短的,我的馬可以拐很小的彎兒完成,速度最快,這是剛開始的想法。但是一上去就浪費瞭很長時間,之後就失去瞭比賽下去的動力。”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浪琴 名匠資訊消息的朋友,不妨關注浪琴錶官網後續的報道消息。全場所有新品低至7折起,新款不斷上架,週日週末購物更是享有專屬折扣優惠,驚喜連連,正品夯貨,支持專櫃驗證,7天鑒賞期,7天無理由退換貨,心動,不如行動,趕緊來選購吧!(http://www.autobotshop.com/

留言

熱門文章